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民政厅:孤儿收养工作将于灾后重建时展开

  新华网石家庄5月27日电(记者朱峰)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群众给有关部门打电话,询问收养地震灾区孤儿的有关事宜。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了解到,孤儿收养工作将于灾后重建时展开。

  据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鉴于目前地震孤儿认定工作尚未正式开始,所以目前的工作重心仍是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孤儿收养工作将于灾后重建时展开。


  据介绍,按照我国有关政策规定,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目前由当地政府给予妥善照顾和安置。政府将尽一切可能查找孩子的父母和亲人。待灾区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后,地震灾区孤儿的收养工作将依法展开。届时,符合法定条件的收养申请人,可依法收养灾区孤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