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几内亚军营发生“讨薪”骚乱

  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26日发生军营骚乱。士兵们抗议兰萨纳·库亚特的总理职务遭解除,要求政府按库亚特此前承诺补发军饷。

  军方说,骚乱士兵向空中开枪,还扣押了几内亚陆军副参谋长。

  为军饷

  骚乱始于首都科纳克里最大的阿尔法·亚雅·迪亚洛军营。
军营附近居民说,士兵们当天早上开始对着天空开枪。

  美联社记者之后开车路过几内亚共和国卫队总部基地时,也听到零散枪声。此后,安全部队随即封锁进出基地的道路。美联社认为,这些迹象表明军营骚乱可能已开始蔓延。

  美联社说,这次骚乱的导火索是总统兰萨纳·孔戴上周解除库亚特的总理职务。

  几内亚士兵近年来数次发动骚乱,抗议军方高官贪污军饷,要求增加薪酬。去年就任总理的库亚特承诺为士兵补发军饷,但如今他遭解职,令士兵们感到希望落空。

  居住在迪亚洛军营附近的目击者塞古·杜尔说:“士兵们说,如今库亚特下台,再也没有调解人替他们说话。”

  另一名目击者说,她听到士兵们议论说,库亚特曾承诺给每个士兵补发至少500万几内亚法郎(约合1100美元)的欠薪,但他离开后,这个数目被减至100万几内亚法郎(225美元)。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士兵向美联社记者证实军营发生骚乱,称他们正在“为薪水而斗争”。

  扣将领

  路透社援引几内亚军方一名官员的话报道,陆军副参谋长马马杜·桑皮尔将军试图与骚乱士兵就军饷问题作进一步沟通,但遭到扣押。

  这名要求匿名的军官说:“桑皮尔将军前往那里(军营),打算说服士兵停止开枪。结果年轻的士兵们扣押了他。他们甚至扯掉他的军衔徽章。”

  另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国防部长马马杜·巴伊洛·迪亚洛将军也试图与抗议士兵讲理,但遭遇“石头攻击”,无功而返。

  目前还没有骚乱引起伤亡或破坏的报道。路透社说,当局正在与抗议士兵谈判。

  施压力

  路透社说,这次骚乱与去年5月的军营骚乱目的相似,同样会给总统孔戴带来不小压力。

  去年5月初,部分几内亚士兵发起抗议行动,除了讨要军饷,还要求给在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比绍维和行动中死亡的士兵家属提供补偿。

  为安抚士兵,孔戴解除多名军队高官职务,并签署总统令,更换国防部长和陆军总参谋长。

  而这一次,孔戴本来就因解除库亚特职务而遭工会和反对党抗议,军营骚乱对他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几内亚几大工会和反对党去年不满孔戴任命总统事务国务部长欧仁·卡马拉为总理,发动罢工。重压之下,孔戴同意撤换卡马拉,并根据工会及民主人士提供的候选名单任命库亚特为新总理。

  如今库亚特被解职,孔戴自然面临工会和反对党强烈抗议。工会方面指责孔戴违背协议;反对党几内亚人民联盟25日则发表声明,抗议孔戴任意撤换总理,甚至表示将拒绝接受新总理领导。

  路透社说,这次士兵“讨薪”骚乱意味着几内亚国内针对孔戴撤换总理的抗议有继续升级的趋势,可能引发大规模罢工甚至流血冲突。(张代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戴 | 陆军 | 卡马拉 | 皮尔 | 兰萨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