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汉旺孩子理想多为志愿者军人医生 受地震影响大

凌法小学付航。
凌法小学付航。

汉旺小学杨万科(左)。
汉旺小学杨万科(左)。

从学校逃了出来的小学生。
从学校逃了出来的小学生。

“你去干什么” “洗菜洗衣服”。
“你去干什么” “洗菜洗衣服”。

  地震后灾区孩子的理想

  “长大了我要做一名志愿者。”“我以后要做一名军人”“我想当医生。”“我想做科学家。”……这是地震后半个月,记者在重灾区四川省绵竹汉旺镇,听到的孩子们对于未来的理想。

  5月26日,记者来到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门口的广场,如今这里已经是汉旺镇灾民集中安置点,记者随机问起他们的理想。尽管记者没有追问这些愿望是否与地震前一致,但在他们对自己理想的解释时,已经让大家强烈感受到这场灾难的影响。

  汉旺镇距震中汶川30余公里。绵竹市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地区之一。许多学校坍塌严重,甚至夷为平地。来自于汉旺镇淩法小学6年级的孩子付航说,他希望做一个志愿者,因为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地震中有很多志愿者给我们帮助,我长大了也要去帮助别人。

  汉旺中学初中一年级的尹智明则希望自己长大了做一名医生,那样可以救死扶伤。

  而汉旺中心小学二年级的邓鑫海说,长大要当军人,因为他们可以帮助灾民。另一位汉旺镇小学9岁的杨万科则告诉记者他想做一名科学家,将来要发明一种长生不老的药,他不希望看到亲人们死去……

  志愿者、军人、医生、科学家都是在地震后出现最多的人,他们的形象也在孩子们的心里扎下了根,而爱与助人的精神也深刻影响着孩子们的人生理想。

  对于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孩子们的理想很简单。付航和邓鑫海说,要一辆自行车。尹智明希望要一个篮球。杨万科希望要个游戏机……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希望尽快能够回到学校上学,一些幸运的孩子现在已经得到通知到一些外地援助省份的学校读书了,而更多地孩子还在等待着学校的通知。(钟文)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