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掘地两米帮助群众找出票证

  掘地两米帮助群众找出票证

  本报特派记者 孟冉 通讯员 杨逸飞

  眼下,驻扎在四川灾区的解放军部队事无巨细,都在尽心竭力地帮助受灾群众。26日上午,济南军区某机步旅坦克五连官兵途经中坝村十组时,一名中年男子跑来,指着一处倒塌的楼房说,他的房产证和工厂的重要票据都埋在废墟里,“帮我们找找吧,那可是我们的命根子啊”!

  “老乡,不要慌,我们一定尽力帮忙!”该连指导员郭涛立刻表态。

男子说自己叫崔贤举,这里原来是一家炼油厂,他是炼油厂的会计,房产证和票据都在一楼办公室的一个抽屉里。

  战士们在确定废墟中没有埋人后迅速分成几组工作,有的负责挖掘,有的负责查找证件和票据,有的负责观察地面情况。由于楼房局部倒塌,未倒塌的部分也出现大量裂缝,挖掘搜索工作难度很大,并且充满危险。不少士兵在搬运砖块中擦破了手指,鲜血直流,但搜寻行动却没有丝毫放慢。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找到了!”突然,一名战士大喊着,从挖了两米多深的大洞中掏出一个已经变形的抽屉,里面装着各种证件、票据。“就是它!”崔贤举赶紧清点。“太谢谢你们了,一样都没少。”

  昨日,崔贤举专程领着员工赶到部队致谢:“感谢解放军,感谢恩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