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六月起自动售检票 配多语翻译志愿者

  下月底,所有地铁站将全部实行安检。在昨天召开的地铁“奥运服务保障”动员誓师大会上,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谢正光表示,北京地铁正在加紧完成奥运前的升级改造工作,地铁安检设备和自动售检票设备将在下月投入使用;即将开通的10号线、奥运支线将有望实现3分钟的最小发车间隔。


  自动售检票系统6月启用

  为保证奥运会期间地铁运营安全,地铁121座车站下月将完成安检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奥运会期间,将有3690名安检员配合公安部门保证地铁安全,目前首批640名安检人员已通过培训,将陆续在5号线雍和宫等车站到岗服务。“安检人员通过目检、设备检查、警犬检查等方式,主要对携带大型背包和携带液体的乘客进行安检。”地铁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表示,安检采取抽检制,不会影响旅客出行效率。而对于备受关注的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谢正光表示,各站点正在进行联调,预计6月中旬前投入使用。

  1、2号线站台添冷风系统

  贾鹏表示,除了增加运力外,地铁公司正在对地铁的硬件进行升级改造,1、2号线的站台将增加冷风系统,站台的乘客向导标志将增加应急疏散通道、残疾人升降梯、洗手间等信息,更加细致和人性化。此外,1、2号线的各站还加装了残疾人水平扶梯,确保奥运前每个地铁站至少有一个自动水平扶梯。

  10号线最小间隔将达3分钟

  谢正光介绍说,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以及机场轨道线计划在6月底开通试运营,目前3条线路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其中10号线、奥运支线已在进行3分钟间隔的运行试验,以便使10号线、奥运支线在开通试运营时可以按照实际要求,选择4分钟最小间隔的试运营,或直接实行3分钟最小间隔。

  地铁站配多语翻译志愿者

  据介绍,目前北京地铁5条线路日客流量保持在340万人次,最高峰每日达430万人次,预计奥运期间北京地铁全线网客流量将达450万人次,最高峰达500万人次。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还为来自首都30所高校的青年志愿者颁发了服务队队旗。这些志愿者将在奥运会期间在地铁重要站点进行全天候的英、法、德、意等多种外语口语服务。(记者赵阳)

  八通线运力将提高75%

  根据地铁公司的计划,北京地铁既有5条线路在奥运前将进一步提高运力。1、2号线将在奥运前陆续有204辆新车上线运营,1号线运力将提高4.9%,2号线将实现2分半钟的最小运营间隔;13号线和八通线将采取4节车厢变为6节车厢列车的方式,分别提高运力50%和75%,5号线也将通过增加新车上线提高33%运力;所有地铁新车将在7月20日前到位,地铁13号线、八通线以及5号线奥运前将实现3分钟最小发车间隔。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正光 | 贾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