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云阳广电局原局长受贿37万公布忏悔录

  “开始的时候,我坚决拒绝过,事后也主动退还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思想的逐步滑坡,终于没有抵挡住金钱的诱惑,成为了金钱的俘虏。”

  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组织干警到重庆三峡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正在服刑的云阳县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熊道全的一份忏悔录令所有干警震撼。
昨日,市检二分院对外公开了这份忏悔录。

  从中不难看出,熊道全和很多贪官一样,并不是“天生贪者”。但随着他出任局长后大权在握,他成为行贿者“心目中主要进攻的对象”。终于,这名曾经相当正直优秀的干部,在金钱的诱惑下,蜕变为受贿65次的贪官。

  贪官总结落马四大原因

  他在忏悔录中,将落马归为四大原因:一、错误的认为,只要把业务工作抓上去了,就可以一好遮百丑。二、认为收点“感谢费”算不上什么,天知、地知的“小事”不影响主流。三、懂法,但心目中对法律缺乏基本的敬重。四、心存侥幸,以为纪检、检察机关查不到头上来。

  案情回放

  受贿65次 被判10年

  据法院审理查明,熊道全在任云阳县广播电视局局长、云阳县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兼云阳县电视台台长、重庆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责任公司云阳分公司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发包工程、对外采购广播电视设备和器材业务中,收受他人贿赂24.5万元;在利用本单位进人,临时工转为合同工,内部人员变动,复员军人安置中,收受贿赂9.6万元;在有线电视安装及“村村通”等工程中收受贿赂3万元。共计收受贿赂65次,贿款37.1万元和新科VCD两部。2006年10月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本报记者胡晓

  忏悔录摘录

  曾告诫自己要“廉洁从政”

  我曾经是一个人民教师,在教学岗位上勤奋踏实,受到同行的肯定和学生的爱戴;我也曾是一个优秀的党的理论工作者……

  1998年初,组织任命我为县广播电视局局长,开初我就告诫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廉洁从政,做一个组织信任、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大权在握成贿金主要对象

  但是,在我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自己却迷失了方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那是1999年1月,我县实施广播电视网络发展规划,需要进购大量器材、设备,我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主要进攻的对象。同时,局里的人事调动,合同制工人的招收等方面,都由我说了作数,可以说大权在握。

  因此,自1999年1月至2006年的1月之间,工程老板、材料经销商和被招收的合同工,利用春节以拜年的名义纷纷给我送钱。

  受贿之初暗下决心最后一次

  老实说,最初收钱,时常担心被人知道,心里暗下决心,不能再收别人的钱了。但当别人又送钱时,私欲又战胜了理智。渐渐地,在接收别人的钱时,心安理得。

  在我的干预下,有的人承包了广播电视杆路建设工程,有的材料、设备经销商在我这里找到了产品的销路,有的人成为了合同制工人,有的人的工作也得到了顺利调动。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道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