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各地爆发示威抗议油价高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燃油价格高涨引发的抗议示威在欧洲延烧:法国镇暴警察将渔民赶出南部的一个油库;英国卡车司机把数百辆卡车挡在进入伦敦的一条交通要道,造成上午交通繁忙时间交通改道;西班牙渔民展开罢工,卡车司机考虑加入。


  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号召暂停征收欧洲燃油税,协助消费者渡过难关。

  萨科齐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我想问欧洲成员国:如果油价继续上涨,我们是不是应该暂停征收欧洲燃油税?”

  目前,法国消费者必须缴付19.6%的燃油税。萨科齐警告,油价已经突破每桶130美元,“还会继续上涨”。他建议欧盟根据油价制定一个税收顶限,但表示不会单方面决定暂停或限制增值税。

  萨科齐说:“我无法作出承诺,毕竟这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决定的。”

  萨科齐说,法国将用石油产品增值税收取的额外收入设立一个基金,协助消费人渡过难关。他估计,这个基金每个季度可收取1亿5000万至1亿7000万欧元。

  法国财长拉加德说,西方大国应该对产油国施压,要求他们增产以降低油价,并呼吁七国集团采取行动。

  他告诉法国第二电视台:“我们不能永远处在一个价格长期不断上涨的市场体系中,造福那些靠石油发大财的生产者。”

  欧洲委员会反对暂停征收欧洲燃油税。欧洲委员会发言人说:“那等于是说,我们可以提高燃油价格,再向欧洲人征税。这在原则上是个非常不好的信息,我们不希望发出这样的信息。”

  在法国,镇暴警察驱散了聚集在马赛附近油库的罢工渔民。法国渔民已经连续三周罢工,抗议柴油涨价,很多人都拒绝政府的补贴。他们封锁渡轮港口,并阻止两辆运载挪威鲑鱼的卡车开往工厂。

  地中海的塞特港和大西洋沿岸的洛里昂等地也爆发罢工行动。

  在英国,约300辆卡车阻塞通往伦敦西部的一条要道,迫使早上赶着上班的驾车人士改道行驶。司机还派代表向首相布朗递交信件,要求政府放弃提高路税的计划。

  参与示威的拖车公司老板卡罗说,自去年10月开始,他公司的51辆拖车的燃油费共增加了4万3000英镑。“这简直已达离谱的地步。价格不断上涨,我们根本跟不上步伐。”

  西班牙的卡车司机也加入渔民的抗议行列,要求政府帮助控制成本飞涨。运输公司的代表会见运输部官员,讨论这个问题。

  意大利和希腊的渔民也可能在本周展开罢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