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林小子赴京排练 中华武术将现身奥运开幕式?

资料图片:少林武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正在紧张的排练阶段。河南力量正式投入到这个大事件当中。

  塔沟武校的两万多名师生齐聚一堂,为2080名演员及100名工作人员赴京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排练壮行。

  在壮行会上,这两千多名师生纷纷表示,要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尽最大努力。此外,在壮行会上,塔沟全体师生还不忘四川的灾区人民,共为灾区捐款90万元。

  8个月苦练,河南力量期待再现辉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上,塔沟武校28名学子出色的表演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就包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
虽然当时的表演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这28名学子用中国武术以及中国文化的魅力感染了很多人,而融合着中国文化的中国武术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然不能缺少。此后在2007年上海特奥会开幕式上,塔沟武校学子展示的少林武术精彩技艺再次让人大呼过瘾,于是,这股“河南力量”顺理成章地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力军”。

  按照奥组委要求,塔沟武校将会在开幕式上派出两千人的超强阵容,他们将集体进行太极拳表演。塔沟武校校长刘海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2080名演员的选拔工作十分严格:“去年8月份,学校接到奥组委通知后就非常重视,组织专人从身高、相貌、武术基本功、高难度动作演练、身体健康状况等各方面全方位进行遴选,并录像存档,送交奥组委导演审查备案。人员确定后,学校又专门成立奥筹办,由专人管理参演学员的训练、生活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在演员选拔完毕后,2080名演员在校内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训练,在训练当中,通过教练与导演分工协作、密切配合以及演员们的不懈努力,排练的节目顺利地通过奥组委领导的审查验收。

  开赴北京,6月“鸟巢”合练

  为了鼓舞士气,在昨天的壮行会上,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俊、登封市副市长张宏伟、登封市体育局局长张俊卿、副局长王松伟等领导亲赴现场。赵俊对塔沟武校在弘扬少林武术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希望全体参演学员再接再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努力打造出精益求精的品牌节目,为国家争光,为河南添彩,为学校争得荣誉,为少林武术增辉。”

  在昨天的壮行会后,这两千多人的队伍分乘45辆大巴从登封奔赴北京,进行实地排练。塔沟武校总教练刘海科告诉记者,学校第一批194名演员和第二批203名演员已先后赴京参加集训。

  据悉,参加开幕式的演员将于6月10日进驻鸟巢开始首次合练,7月10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他们还将在鸟巢进行最后的带妆彩排。与此同时,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2099名十岁以下的儿童演员正在学校紧张排练。

  开闭幕式,请群众提意见

  日前,北京奥运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已经表示,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会影响奥运赛程。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排练工作已全面展开。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确定。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向11名群众代表颁发了聘书,以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对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的意见。

  开闭幕式群众代表来自不同行业,都是充满奥运热情,具有极强的公益心和使命感,同时又有一定参事议事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的人员。开闭幕式工作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将根据开闭幕式工作的进程,不定期地召开群众代表小组座谈会,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向群众代表介绍开闭幕式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听取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