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原油价格高企使美国民航亏损 比911后糟情更甚

  中新网5月28日电 随着原油价格涨破每桶130美元大关,美国民航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国内航线的问题尤其严重,几乎已到了飞越多、赔越多的地步。多家小型航企已经不支倒闭,大型航空公司也只能以调高票价、减少班次、加收费用、人事缩编等作法来应对,但牺牲服务质量的后遗症令人忧心。


  据“中国时报”28日报道,全美规模最大的美利坚航空公司表示,今年还没过一半,但该公司的燃料费用已经比预算多开销30亿美元。航空业分析师奈德尔说:“目前的情况比『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还糟。袭击过后旅客终将回流,但130美元一桶的油价实在是无解难题。”

  华尔街专家预估,美利坚航空今年将亏掉14亿美元,联合航空公司10亿美元,全美航空6亿5000万美元,最近宣布合并的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5亿5000万美元;而西南航空虽一枝独秀,但1亿7900万美元的盈余还不到去年的3成。至少有一家业者会“失血过多”而无法继续苦撑,现在各方“关爱”的眼神聚焦在全美航空,其次则是联合航空。

  该怎么办?调高票价是最直接的办法,业界从今年开年以来已调了12次。减少班次也是大势所趋,美利坚航空今年内会减少11%到12%国内班次。与减班如影随形的是裁员,联合航空上个月裁撤1100人,达美航空2000人,美利坚航空的计划还没有出炉,但也在数千人之谱。

  票价变贵、班次变少都还罢了,最让美国消费者怨声载道的是,航空公司想尽名目加收各种费用,榨取经济舱旅客的钱包。影响最广的是托运行李,过去是3件(含)以上才会收取费用,但几家主要业者日前决定从6月开始,对第二件托运行李加收25美元。美利坚航空21日更宣布连第一件托运行李也要收15美元,其它业者也蠢蠢欲动。

  不过分析家担心这种作法恐怕得不偿失。首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许多旅客尽量将行李改成随身行李,以塞爆座位上方储物箱为原则。其次,地勤工作量将大增,航空公司得加派人员引导旅客、收钱找钱;而且旅客随身行李多了,自然会迟滞安检通关的速度,甚至导致航班延误。

  美国国会22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美国内班机延误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407亿美元,其中航空公司的损失就占了191亿美元,征逐行李费用的蝇头小利,恐怕只会让问题雪上加霜。有专家认为,业者与其和旅客斤斤计较、牺牲服务质量,不如放胆大幅调整票价,让价格结构合理化,才是改善营运体质的治本之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