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开通 集千余高校招生信息
时间:2008年05月28日00:57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武汉5月27日电(记者艾启平)  5月27日,由全国招考网站行业协作会联合江苏、河南、江西、浙江等十余省教育厅招生网站构筑的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正式开通。从即日起,考生和高校可登录十余省招考网站或统一平台官方网站(www.zszx114.com)开展信息查询和咨询。目前,该平台已汇集了千余所高校最新招生信息,堪称目前中国国内最大的高招“信息咨询超市”。

  2006年12月在浙江召开的全国招考网站发展研讨会上,21个省市教育厅、招办网站负责人和高校代表针对网站、考生、招生院校在宣传资讯方面的需求,提出联合打造招生咨询统一平台的构想。2007年江西、山西、浙江三省高招网站试用此平台,浙江大学等500余所高校参与,考生答疑超过100万条,预计今年考生提问将达上千万条。

  据了解,中国目前有两千余所高校和2400多个专业,高招信息的不对称性成为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头痛的问题。不少考生因误信招生中介而上当受骗。随着考生咨询需求逐年加大,而常规的地面咨询受地域限制,电话咨询受时段限制,网上咨询逐渐受到考生青睐,网上答疑也成高招部门阳光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该平台负责人邵隆介绍,由于各省招生政策不尽相同,高校面对多省的答疑往往力不从心。各省招生网站以一省之力难以吸引在本省招生的所有院校开展咨询,考生也难以从一个渠道获得全国高校在本省的招生信息,无法进行深入全面的网上咨询。全国招生咨询统一平台有效解决了高校、考生、招考机构在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方面遇到的难题,将为今后的招生宣传咨询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