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参选旧金山市参议员 华裔马兆光访华埠商户拉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趁着周一假期,尽早开展竞选活动的旧金山第一区(列治文区)市参事候选人马兆光,与家人和支持者到列治文区小华埠拉票,强调自己竞选政网将关注家庭需要,也会重视和帮助区内小商业更好地发展。


  今年旧金山选民可以参加三场选举,除了已在2月初举行的党派总统候选人初选,还有将在6月3日举行的加州初选,最重要的还是年底11月4日举行的全国选举。11月的选举,除了要选出美国总统外,还要选出本市11个选区中总共7个选区的市参事,这包括第一、三、五、七、九、十一等6个单数选区及日落区市参事的初选。

  现任旧金山校区教育委员的马兆光在列治文区参选。根据选务局资料,至今报名参选列治文区市参事的候选人接近10人,其中至少有3名华裔候选人。除马兆光外,还有现任加州民主党副主席的王兆华以及华人历史学会行政主任李闰屏。

  马兆光也承认,这会是一场艰难的选战,但认为在采取优先选择投票的旧金山,同一区的三位华裔候选人也可互助,只要选民在三个选择上都选华裔候选人,那么华裔居民众多的列治文区,就应该可以选出一位华裔市参事。

  或者拜多年来担任教育委员所赐,列治文区新华埠上不少商铺东主或购物的民众,都认得出马兆光,他们关注的问题各有不同。开餐馆的刘先生夫妇坦言,希望新上任的市参事,可帮助减少店铺被涂鸦的问题。而且区内因为有酒吧深宵营业,结果醉酒汉经常在旁边的店铺前呕吐。这些人吐出来的秽物,让他们不时要在开店前花费好一番功夫,才能够清理干净。在珠宝店工作的冯女士则指出,希望新的市参事上任后能够帮助振兴经济、解决交通挤塞问题,另外多派警员巡逻,减少当街抢劫案件。(萧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兆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