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昆明鼓励民办教育发展 引资办校最高奖励7‰
时间:2008年05月28日01:33 我来说两句

  教职工可罢免校长

  引进外资

  最高奖励7‰

  与外省比较,昆明市的民办教育发展仍然有一定的差距,为了鼓励民办教育的发展,此次出台《关于昆明市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专项奖励暂行办法》给出了诸多奖励措施。比如,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引进市外资金新建、扩建民办学校的引资者,按实际引资额最高给予7‰奖励。投资新建民办普通高中或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均按10%的比例给予投资者一次性奖励,对创建成国家级合格职业学校的奖励100万元。

  据了解,根据规划,职教今后将实施每年聘请200名企业技师、高级技工和能工巧匠到职业学校任教。同时,新建4所、迁建3所、改扩建9所中等职业学校,实现2—5所中等职业学校升格为高等职业学校,并加快安宁、嵩明职教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中层干部

  也要竞争上岗

  刚出台的《昆明市关于实行中小学校长公开选聘制的指导意见》对昆明市实行中小学校长公开选聘制提出了要求,比如中小学校长实行差额选举,校长候选人的名额不得少于2人。选举产生的校长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可连选连任。校长候选人可以个人自荐、本校10人以上或20%以上教职工联名推荐或由上级主管部门推荐。初提校长候选人名单至少在选举日7日前公布;正式校长候选人名单,至少在选举日3日前公布。

  校长选举需经过公布职位、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竞职演讲和答辩、教育专家组评价、民主测评等程序产生,笔试成绩一般占总分的15%,竞职演讲、答辩得分一般占总分的40%,民主测评得分一般占总分的45%。竞聘人总得分最高且在60分(含60分)以上者当选。新任校长产生后,原校长、副校长的职务自然消失,中层干部实行竞争上岗。

  民主测评

  家长意见也重要

  在校长的民主测评中,家长和学生的意见也很重要。比如,在测评中,除开有选举权的教职工(含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外,还要有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其中,教职工测评权重占60%,学生代表测评权重占20%,学生家长等方面的代表的测评权重占20%。另外,参加测评的在职教职工人数不少于全校实有在职教职工人数的80%,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应占在校生数的5%左右,学生代表由班级和年级组推荐产生,学生家长代表由学生家长委员会和年级组推荐产生。

  如果对校长有意见,可以提要求。意见规定,学校10人以上或10%以上教职工联名、上级主管部门,可以书面提出对校长的质询案。学校30%以上的教职工联名或者上级主管部门,可以向学校教代会书面提出罢免校长的要求。学校教代会应在收到书面罢免要求之日起15日内召开参加人数不少于全校实有在职教职工人数80%的全校教职工大会,提请全校教职工表决,罢免校长须经全体参会教职工过半数以上通过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办理免职手续。

  本报记者 高燕

  实习生 熊春梅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