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岳旭辉文家坝水位下降 但仍有险情

  中广网文家坝5月2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55播出连线记者岳旭辉报道,在分流20个小时后,文家坝堰塞湖水位下降明显,但下游险情尚未完全排除,监测人员仍随时监测情况。

  分流以后20个小时了,现在文家坝堰塞湖水位下降速度非常快,水位在1.5米左右,对比原来20—25米的水位来看,分流效果是十分明显的。
现在的流量也比昨天刚分流时候大了许多。一方面导流渠的虚土不断被流水掏空,另外,导流渠土两边不断的垮塌,也增加了水的流量,现在应该已达到每秒六到七个立方米左右的流量。

  分流后,虽然下游压力大有缓解,但险情尚未完全排除。首先是余震不断,其次四川地区高温多雨,情况变化的因素比较多。如果地震造成河道的堵塞,或者对堤坝造成震动,就会有垮坝的危险。同时,红家坝上游有个马鞍石的堰塞湖,如果一旦垮坝,也可能对文家坝造成很大的冲击力。

  另外现在处于雨季,大范围的暴雨也可能造成水位快速上涨,任何一个情况发生都可能对文家坝造成很大的压力。所以,现在监测人员仍随时进行监测,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下游的群众和抢险队员就必须马上向高处进行转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