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李天娇80台机械两三天内将吊送到坝顶(图)

李天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采访部记者

  曾参与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

  中广网唐家山5月28日独家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49播出连线记者李天娇报道,80台重型机械两三天内将全部吊送到唐家山堰塞湖大坝坝顶。

  主持人:下来我们连线李天娇,了解最新的情况。目前唐家山堰塞湖天气情况怎么样,最新进展情况怎么样?

  李天娇

  :早晨六点我们到达的时候,我们的米17飞机又开始起飞,我们飞机还有运送物资包括帐篷、油料还有一些吃的东西,还有一些我们工作人员电力、水利这些工作人员,可以说今天的天气仍然很好,我们经过了三天的漫长等待,换来了另外三天好的天气,我们的空中救援工作,今天也正在展开着。


  主持人:按照原计划是要调运80台重型机械到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昨天了解调运不到30台,如果这两天天气好还可以吊运多少台?

  李天娇

  :如果这两天天气好,会在两三天内全部吊送到大坝坝顶,我们通过施工的方式完成大坝的导流槽,然后将水导出,按照总指挥部的要求,我们主要部署就是徒步推进和空间推进相结合,目前我们空中推进有条不紊的进行,同时也不放弃徒步进行。

  李天娇

  :按照指挥部的要求,他们每个人身上要负重十公斤的炸药,可是实际上我们战士每个人平均背了20公斤的炸药,由于给养太沉了,他们把给养放到路边上,周边的百姓能够拿到就让他们带走了,有一些食品、药品是通过空中的米17进行运送,也就是我们的陆航团一共12架次的米17飞机进行空中运送,同时还有两架交替进行的米26的大型飞机来吊送重型设备,推土机,翻铲机等,昨天我到大坝坝顶看的时候,我们运送上去的工具已经开始工作了,而且目前为止我还得到一个新的消息,他们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已经挖了1.5万立方米的土,建立了一个长200米的导流槽,虽然昨天水位又上涨了1.76米,可是我们的工程进展也非常顺利,我们的水逐渐的正在往下降,可以说抢险工作正在有序的展开。

  主持人:随着这两天的好天气,也不断的有人员和设备运到坝顶,相信能够让险情尽早排除,谢谢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