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张磊余震未造成碧口人员伤亡 仍缺帐篷

  中广网碧口镇5月2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7:18播出连线记者张磊报道,余震未造成甘肃文县碧口镇人员伤亡,道路稍有影响,当地群众仍缺少救灾帐篷。

  主持人:昨天距离青川17公里的甘肃省文县有明显震感,下面我们连线正在文县碧口镇采访的中央台驻甘肃记者张磊,昨天青川县发生5.4级的余震,当时你在什么位置,当地的群众面对余震的情绪怎么样呢?

  张磊:发生余震的时候我在碧口镇一座坍塌的小学里采访,当时开始晃动的时候,传来一种轰隆隆的声音,当时很多居民在清理小学的废墟,这种声音发生之后大家依然干着自己的工作,因为这段时间连续的余震让这里的人有点习惯了这种震动,但是当震动越来越大,这个小学的后面山坡上也开始滚落一些石头,人们这才往空地上跑,持续了30秒,震动停止了,人们又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自己的工作。
余震结束后,我们回到镇上,镇上也没有什么异常,下去的干部回来反映说这次余震导致一些危房倒塌,但是没有人员伤亡。

  主持人:我们知道碧口镇也是重灾区,目前向碧口镇运送物资的情况是不是有所好转了?

  张磊:前天进入碧口镇的路上,由于之前青川的6.4级地震导致国道212多处塌方和滑坡的情况,当地的交通部门很快连夜抢通了,但是由于余震的情况仍然存在,滑坡和落石不断,所以,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两天随着路况的好转,车也慢慢多了起来,但是这个地方由于前段时间的降雨加上这段时间的余震,路面上塌方和落石的危险仍然存在,提醒过往的车辆也要注意安全。

  主持人:当地的老百姓物资方面还有什么需求?

  张磊:文县碧口镇在这儿的群众种的都是以茶叶为主,再加上他们的耕地本来就少,所以,粮食方面储备不是很多,他们都是用茶叶卖钱再去买粮食,粮食往镇里运输有一些困难,所以,当地的粮食也真了一种紧缺物资,同时在帐篷方面一直往这边运,发到村民手里两家人或者三家人一顶帐篷,所以,帐篷还是比较紧缺的。

  主持人:谢谢张磊给我们带来的报道,再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