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最高控制点下降4米

  据新华社电 昨日,经过将近一昼夜的施工,唐家山堰塞湖最高控制点已经由752米下降4米多。

  在现场指挥的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说,目前主要采取挖爆结合方式,主要是挖平爆深,用爆破为开挖创造条件。施工人员将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一定要在唐家山堰塞湖自然溃坝之前将导流槽挖好。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们将在山体滑坡形成的堤坝上开挖一个长度200米的导流槽来排水,并建造铅丝笼护坡。

  专家建议尽可能以最大的速度挖泄流槽,和水位上涨赛跑,迫不得已再实施爆破。

  绵阳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谭力表示,昨日唐家山堰塞湖又涨了1.79米,大约每天涨2米。指挥部把抢险往最好处努力,避险往最坏处打算,抢险进展非常顺利。

  据悉,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昨日又由空运吊入大型施工设备14台,加上26日已吊入的15台,总数已经达29台。两天来,共完成工程开挖总量2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