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女足今晚对阵越南 不谈卫冕只为奥运会练兵

  中新网5月28日电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女足将对阵东道主越南队,开始本次亚洲杯的卫冕之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此次参赛,主要目标是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练兵。

  在两队以往的交锋历史上,中国队以6战全胜占据优势。


  谈中国女足现状

  “中国女足曾在历史上创造出了辉煌的战绩,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目前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滑落,我刚开始执教这支球队不久,目前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加强队伍的凝聚力,注重要求队员发扬刻苦训练的精神;二是加强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要全力争胜。目前亚洲女足进步很快,韩国、日本、朝鲜以及泰国等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要从这个小组出线,并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队伍现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竞争机制,我们这支队中吸取了多名年轻球员,而她们和球队融合的非常不错,因此竞赛气氛非常浓。”

  谈亚洲杯目标

  商瑞华强调,中国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进行练兵,会把友谊放在第一位。

  对于本届亚洲杯的终极目标,商瑞华说道:“作为卫冕冠军,我们理所当然取得好成绩,但我们还是一支新的队伍,有很多技战术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因此我希望这支中国女子国家队可以能够受益于本届女足亚洲杯,学习和积累一些更有用的经历,为8月开始的奥运会奠定好基础。”由于队中有多名年轻队员,商瑞华表示,前四名的结果都能接受。

  谈天气影响

  现在已是六月,越南当地白天的气温已经很高。但商瑞华认为中国女足已经适应了胡志明市的天气,且对阵越南的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不会影响队员的发挥。

  23人名单出炉

  27日晚上,中国队教练组确定了23人的参赛大名单,宋晓丽、郭月、张彤、魏晓芬、刘亚莉5人成为落选者。

  中国队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点球击败澳大利亚夺冠。但在去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只是勉强打入八强。主教练商瑞华曾经在1991年首届女子世界杯中率领中国队获得了第五名,为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两夺银牌的那支中国女子国家队培养了多名球员,并且率队夺得2006年亚青赛冠军和2007年世青赛亚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