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永煤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612.7万元(图)

  人民网5月28日讯:截止5月17日,永煤集团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额达到612.7万元。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牵动着中央领导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永煤集团领导和员工的心。

  “为祖国分忧,为灾区解难,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5月13日,永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雪枫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积极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要人给人,要物给物,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倡议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地震无情,永煤有情。一场全员“爱心大行动”捐款活动立即拉开序幕。永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雪枫第一个走近捐款箱,向灾区人民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永煤集团遍布在全国各地的50多个子公司迅速行动起来。有的单位迫不及待地连夜组织捐款;有的煤矿工人刚刚升井便加入到捐款的行列;有的员工出差在外,便请同事代为捐款;有的退休职工主动到单位来要求捐款;还有的家庭祖孙几代一起来捐款……

  一笔笔饱含爱心的捐款,源源不断地汇集起来。截止17日,永煤集团总计汇往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总额已经达到612.7万元。

  与此同时,永煤集团积极做好川籍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对各单位川籍员工家庭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了解,做到思想上关心,工作上照顾,经济上捐助,密切关注川籍员工的情绪动向,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

  目前,永煤集团赴灾区的救援抢险队和医疗队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响应国家和河南省委省政府救援工作总体部署开赴灾区。200多万元的药品、器械、设备等救灾物资已筹备到位。

  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安全生产,永煤集团决心以更大的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为祖国分忧,为灾区解难,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