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乐施会捐赠500万港币援助甘肃陇南地震灾区

  新华网甘肃武都5月28日电(记者屠国玺)香港乐施会捐赠500万港币,用于协助甘肃省陇南市地震灾区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28日,首批价值178万元港币的物资已经在陇南市武都区和文县进行发放。

  据香港乐施会在陇南市文县负责灾害管理的项目干事沙磊介绍,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的第二天,香港乐施会就和甘肃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政府取得联系,并派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考察和评估,在确定灾区群众最为需要的物资种类之后,马上组织物资运往灾区。


  据介绍,香港乐施会已经在文县铁楼乡、梨坪乡、中庙乡和武都安化镇、枫相乡开始发放首批价值178万元的物资,包括帐篷、彩条布、面粉、棉被、大衣等在内的多种物资将在3天之内发放到灾民手中。

  香港乐施会是一家建基于香港的独立的国际发展及救援机构,在中国内地先后参与云南、贵州、内蒙古、四川、甘肃等地区的地震紧急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其中,1996年丽江大地震乐施会共投入1277万元人民币。

  沙磊介绍说,下一步乐施会将根据灾区需求,开展一系列灾后重建项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