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一周能源新闻视点

  时间:2008-05-28 11:0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国家能源局:四川灾区电煤供应暂无大忧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近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电力企业电煤供应汇报会上表示,除了江油电厂因地震灾害损失大而停产外,其余热电厂总体是安全的,存煤普遍达到7天以上,基本上可以保证生产。


  张国宝说,随着用电荷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加上迎夏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四川地区电煤供应近期虽无问题,但有远忧。特别是灾区水电损失较大,各大主网火电厂将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担当重要角色,电煤消耗量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高位运行。特别困难时,不排除从三峡电站增加供应援助灾区的可能。

  此外,针对四川震后及重建电煤消耗量增加情况,从5月21日起到6月底,铁路部门将每天增加6列电煤专列从贵州、陕西、河南等省调煤入川,缓解当前四川电煤供应不足的尖锐矛盾。

  国家统一协调保障四川等灾区煤炭供应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汶川大地震使四川9个市、州294个煤矿受灾,但四川省的煤矿规模以中小煤矿居多,其生产率多在6万吨以下,对全国的煤炭产量影响不大。从全国来看,目前煤矿的生产能力还是能够保障四川等受灾地区煤炭供应的。现在国家也正在统一协调,调度对四川煤炭的供应。

  这次地震对煤矿造成了很大影响,目前受灾比较严重的有四川、重庆、云南、甘肃四个省市,但受灾最严重的主要是四川省。关于灾后煤矿复产如何保证安全问题,王德学指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将严格搞好复产验收工作,对受灾的煤矿,首先要进行排查设备设施的损失情况,然后制定严密的恢复方案,制定恢复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在这个基础上,恢复地面的设施,然后恢复矿井的生产系统。对于复产的矿山企业一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规程一项一项地验收,有一项不合格的,不管是大矿还是小矿,一律不能复产。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9月开建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正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注册资金10亿元,9月底开工建设”,省发改委于本月25日公布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建设进展。据估算,煤炭交易中心正式运营后,由初期每年约有3000亿元的营销额,逐步达到8000亿元的营销额。煤炭交易中心的运营,也将大大缓解山西省煤焦外销不畅、运输紧张、信息不灵的煤炭运销瓶颈,极大提高晋煤外运能力,进一步改善全国能源紧张局面。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