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大力支持智能交通领域技术创新(图)

  人民网科技消息 据科技部网站报道 由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铁道部、中国民航局共同发起,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简称ITSChina)5月14日在北京正式宣布成立。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吴忠泽同志当选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首届理事长,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工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同志出任协会名誉理事长。会上,吴忠泽理事长代表协会理事会作了报告,万钢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
铁道部陆东福副部长以及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政部、中国民航局、信息和工业化部等部门代表到会祝贺。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到会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筹备成立的批复”。

  智能交通(ITS)是对包括通信、控制、计算机和信息处理等在内的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系统中应用,使交通运输系统所有要素:基础设施、载运工具、交通管理、用户集成联动,从而改善整个交通运输系统运行状况的所有技术和装备的通称,它的综合效益主要体现为交通运输系统更高的安全性、更高的效率、更完善的服务及环境友好性。

  智能交通系统是一项系统工程,其在我国的持续发展和不断成功有赖于ITS相关各界的共同努力,如何团结广大的产业、学术、研究和应用机构,形成有效的协同机制以及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利益链条,以推动中国智能交通的又好又快发展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机制问题。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的成立为此关键机制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平台,协会旨在推动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有序和可持续发展。

  美国、欧盟及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智能交通协会发来贺电,祝贺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的成立。

  吴忠泽理事长认为:“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通过坚持面向国情的自主创新和兼收并蓄发达国家有益的经验、理念和技术,我国智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必将为我国交通运输系统问题的解决,我国能源、资源和环境压力的持续缓解,我国社会经济的高速持续发展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吴忠泽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重点致力于在中国智能交通领域搭建政府和业界之间的沟通平台、规范企业市场行为、推动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建立国内智能交通领域与国外智能交通领域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通过不断完善协会自我约束机制、自我发展机制以及快速服务机制,逐步发展成为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会员服务,适应中国智能交通发展需要、符合社团组织活动规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体”。

  万钢部长认为:“ITSChina的成立不仅是中国智能交通发展的里程碑,更是中国智能交通事业在依靠创新机制更好更快发展的新起点”。

  万钢表示:“作为国家科技主管部门,科技部将继续大力支持智能交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全面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协会整合各方资源,争取在智能交通领域取得适应并适当超前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长足发展,争取在提高国家交通运输体系安全保障能力、运行效率、服务水平和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发挥ITS和协会的不可替代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协会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广泛吸收了包括交通运输各个行业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大学以及业内资深人士参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忠 |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