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俄罗斯全力支持中国抗震救灾

  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和人民立即向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周内,俄罗斯即向地震灾区出动7架次伊尔—76运输机,运送帐篷、被褥、食品、药品及发电机等近150吨人道救援物资,还派遣了经验丰富的救援队、流动医院和医疗队参与搜救和救治工作。
在所有国家中,俄罗斯是第一个向四川灾区捐助救援物资的国家,也是第一批向灾区派出救援队和医护人员的国家之一。

  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指示,俄国防部24日再次向四川灾区派出8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共运载250多吨救灾物资,包括300顶专用帐篷、3000多件防寒服以及灾区急需的其他物资。俄空军一架大型运输机当天也将23辆战地炊事车、300顶大型军用帐篷和3000件防寒服运抵灾区。次日,一架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又飞抵灾区,参加执行吊运大型机械设备的任务。此外,俄紧急情况部的两架满载救援物资的伊尔—76运输机25日也相继飞往中国四川地震灾区。

  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普通民众纷纷参加当地中国侨胞、商人、留学生组织的赈灾捐款活动,许多场面感人至深。一位上了年纪的俄罗斯老人腿脚不便,在家人搀扶下赶来捐款;一个名叫科斯佳的中学生捐了整整100欧元,装钱的信封上用工整的中文写着“献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刚满7岁的小女孩卡佳在爷爷的陪伴下来到我驻俄使馆,将平日积攒的700枚硬币共1070卢布全部捐献给中国灾区。这位小朋友的爱心,令在场每个人无不为之感动。

  危难之中见真情。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俄罗斯主流媒体在迅速、广泛进行报道的同时,对中国抗震救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也对与灾害斗争的灾区人民给予了坚定支持。俄新社在题为《中国,挺住》的文章中写道:“在这个生死交织的时刻,我们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愿共同祈祷生命的希望,愿以杯水之力,尽寸尺之能,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人民网莫斯科5月26日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