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逾九成市民为地震灾区捐款并愿再献爱心

  新华网香港5月28日电 汶川特大地震的惨重灾情激发起香港市民的爱国情怀。香港最大的政团民建联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95%的受访市民都曾为地震灾区捐款,有91.7%受访市民表示若有重建灾区的募捐活动,愿意继续捐款。


  据香港媒体报道,民建联于5月19至23日访问了1458名香港市民,了解港人对汶川地震灾难的感受及行动。

  调查发现,有64.1%的受访者曾参与全国性的默哀悼念仪式,95%的受访市民曾为四川地震捐款。在捐款用途方面,有37.4%的人希望捐款用于重建灾区工作,另有26.2%与26.8%的人希望捐款用于购买救灾物资和食物,以及养育灾害造成的孤寡。调查同时发现,有91.7%受访市民表示,若有重建灾区的募捐活动愿意继续捐款。

  民建联有关人士特别说明,在调查中,有86.8%的受访者说,地震灾难增进了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的感觉,连日来的救灾和赈灾活动则体现了“忧戚与共”、“一方有难、八方支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

  不过,调查也发现,四川地震对港人心灵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有72.5%的受访者因这次地震灾难而感到情绪受困扰,其中有近20%的人表示“受到很大困扰”。民建联有关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值得社会关注。他们建议,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应设立电话热线,以纾解市民对地震灾难的情绪困扰,在遇有需要时,还可为受严重情绪困扰的市民提供心理辅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