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当县紧急开展受损烤烟房维修重建

  人民网5月28日消息:烤烟生产的关键时期—烘烤季节及将来临。为尽量帮助种烟农户降低损失,连日来,两当县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受灾烟农重建、恢复受损烤烟房。

  两当县今年种植烤烟5000多亩,是全市面积最大的烤烟种植县,年烤烟生产1.8万担,产值达800万元,是一项主要经济作物。
5.12大地震导致两当县部分烤烟苗因山体滑坡被毁,全县9个乡镇因地震受灾的烤炉达407座,38座完全倒塌,130座严重受灾,还有239座烟炉烟筒、天窗倒塌、墙体裂缝,无法继续使用。而目前距烤烟烘烤仅剩不足一月时间。为了把地震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连日来,两当县烟草局烟叶生产管理人员深入村组,对烤烟房受损情况逐户核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组织维修,开展生产自救。目前,两当县烟草公司已着手对烤烟房按照倒塌、开裂、受损等不同情况,分别采取重新补修、维修加固、拆除重建等办法及时处置受损烤烟房。记者在烟草公司了解到,市烟草公司将支援270万元,在受损严重的乡镇新建90个密集型烤房,进行调剂使用,以解决烤烟急需。此外,两当县9个乡镇的烟民还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对烤烟房进行相互调剂或租借,以解决种烟户烤烟房不足的问题。(刘海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