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完善奥运接待方案对3000个菜品做英文翻译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期间旅游和服务接待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

  据悉,奥运期间北京地区住宿单位共有5892家,客房总供应量可达到33.6万间,床位数达到66余万张。
五星级饭店的标准间平均价格是3623元/间夜,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2.6倍,签约饭店的签约标准间价格在2140元到2960元,非签约标准间平均价格在3840元到7910元,这个7910元只是一家饭店的价格,其他的饭店都在5500块钱以下。四星级饭店客房平均价格是2226元,比2007年同期价格高3.6倍,三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是1556元,比2007年同期房价高4.2倍。

  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接待工作,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了旅游局未来具体的工作措施。

  完善奥运观众住宿接待方案

  北京市旅游局将对《北京奥运会住宿服务接待工作方案》做进一步修订,主要增加一些实用性和应急部分。还将修订下发《服务质量标准》,对关键的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例如在前台服务方面,要提供24小时的接待、问询、结帐这样一些服务,办理入店的时间和离店的时间将不超过5分钟,接待30人以内的团体将不超过20分钟,总机的接线员在铃响10秒之内要接听电话。另外,在客房服务方面,要保证客用毛巾的颜色和柔软度,减少客房内一次性用品的摆放,设施和设备如果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维修人员将在报修10分钟之内进行处理。

  北京市旅游局和市外办还将出版编辑一本《中文菜单英文译法》,对中国将近3000个菜品的名字做了英文的翻译,有望下周正式发行。在环保方面,将加大中水的使用度,采用高效节能的新能源,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完成无烟客房和营业区域内的无烟区的设置工作。

  继续开展全员培训

  北京市将挑选有接待经验的社会外语人才、大专院校志愿者,充实奥运会官方接待饭店力量,开展饭店业和旅行社业卫生急救培训,开展残奥接待知识的普及培训工作,加大小语种导游人员后备医疗队建设力度,目前有小语种服务人员65888人。与奥运签约饭店合作,加大手语服务人员培训力度,使他们具备用手语进行一般交流的能力。

  继续改善旅游景区环境

  北京市旅游局将改造完善旅游景区导览系统,在景区售票口安装刷卡机,实现奥运场馆周边旅游景区受理人民币卡和外币卡额特约商户普及率达到90%以上。同时,对旅游景区建立专门应急救援队伍、大型旅游景区配备急救专用电动车等提出了标准和要求。

  继续加强旅游市场整治

  有关部门将重点对天安门周边、昌平区和延庆县的过往旅游车辆及导游人员进行检查。配合主管部门对印刷、销售《北京交通地图》和刊登非法“一日游”广告的行为开展联合专项整治,斩断非法“一日游”招揽游客的渠道,持续开展天安门地区“一日游”专项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