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独腿飞鱼”关心中国灾区 希望重新拾起梦想

  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正在南非的娜塔莉接受了电话采访,她用自己的坎坷经历告诉大家,只要坚持,所有苦难都会过去。娜塔莉还鼓励这次四川地震受灾地区的群众要重新拾起梦想,不要放弃。

  车祸瞬间一世不忘

  年少成名的娜塔莉是南非游泳界的新星。
2000年,年仅16岁的她就差点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2001年的一场车祸,却让她终生与假肢为伴。

  问:现在离车祸发生已经7年了,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答:有些事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那天早上,我结束训练后骑着摩托车去上学。当我经过停车场的时候,一辆货车从里面猛地冲了出来撞上了我。我摔到地上,再也站不起来了。

  问:在医院听说要截肢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答:很平静。因为在决定截肢前,医生们已经花了整整一个星期试图挽救我的腿。这一个星期,我已经做好了整条腿都可能被截肢的最坏打算。因此当听说可以从我的膝盖开始截肢时,我很镇定,我已经准备好了。

  队友同情激起斗志

  娜塔莉生性坚强乐观,截肢后的第二天她就下了病床,她渴望回到以前的生活。从那时开始,她决心踢开一切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决心要和正常人一样参加奥运会。

  问:手术后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答:我醒来时,看见了妈妈,我就问她:“他们什么时候给我截肢?”妈妈一愣,低声和我说:“亲爱的,他们已经截完了。”当时我“哦”了一下,就没再说话。

  问:什么时候下定决心参加奥运会的?

  答:手术后吧,应该是受了队友们的刺激才有的想法。在我住院那段时间,平时和我一起训练的队友每次来看我,都对我重复着安慰和同情的话。我欢迎队友来看我,但我受不了这么多的安慰和同情。每到这时,我会把被子掀起来,故意露出左腿给她们看,“吓唬”她们。那时,我就下决心,要挑战一切挡在我人生道路上的障碍,我和正常人是一样的。

  凭一条腿也能圆梦

  参加奥运会,这对正常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对失去左腿的娜塔莉来说更为艰难,但是她做到了。

  问:近日你在公开水域世锦赛上拿到10公里游泳奥运参赛资格时,心情怎样?

  答:很激动。以前的一幕幕像电影镜头一样从眼前闪过,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我望着教练,想着远在家乡的父母,我想这一刻他们都在为我落泪。

  问:参加奥运会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从6岁开始练游泳起,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梦想。我要证明,即使只有一条腿,我依然能游得很远。

  关心鼓励灾区人民

  娜塔莉很喜欢中国,得知中国地震的消息,远在南非的娜塔莉也很关心,还鼓励灾区人民。

  问:8月要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了,你对中国了解吗?

  答:我去过中国两次,很喜欢那儿。听说中国地震了,我很想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问: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万,我们正在全力救助灾区人民。

  答:(沉默了一会儿)尽管我经历的苦难和中国的地震相比微不足道,但我想对每一个受到地震影响的人说,希望大家重新拾起梦想,要努力,不放弃,一切都会过去。

  问: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实现了,还有什么目标吗?

  答:我的新目标是和正常人一样奔跑。希望地震中受灾的人们和我一样,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据《法制晚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娜塔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