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因外长辞职事件遭到反对党指责(图)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约瑟夫·哈珀(资料图)

  近日,加拿大总理斯蒂芬·约瑟夫·哈珀因加外长马克西姆·贝尼耶的“辞职事件”而备受反对党的指责和批评。

  哈珀总理26日宣布,接受外交部长马克西姆·贝尼耶递交的辞呈。他对记者说:“贝尼耶得知自己把机密文件落在一个不安全的地方,他已向我坦白。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所以他提出辞职。”据悉,外长职务将由加国际贸易部长埃默森代行。

  现年45岁的贝尼耶于2007年8月起出任外长,是加保守党2006年1月上台以来首位迫于压力而辞职的阁僚。


  贝尼耶的辞职使加拿大总理哈珀面临着来自社会舆论和反对党(自由党)的巨大双重压力。自由党的一位负责人迈克尔·伊格纳季耶夫说:“作为总理,哈珀要对此负责任。因为他选择了贝尼耶担任外长,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和决定。”加拿大多数报纸回应了自由党的舆论呼声和观点。加《环球邮报》在一篇社论中援引自由党人士的话谴责说,“总理在外长人选问题上显然是判断错误。他(贝尼耶)是一个多么异乎寻常的不合适的人选啊!”

  贝尼耶宣布辞职后不久,加拿大法语电视网TVA就播出了一段对其前女友朱莉·库亚尔的采访。库亚尔说,她于2007年夏开始与贝尼耶约会,之后不久便向他坦白了自己与黑帮的关系。在贝尼耶2007年宣誓就任加拿大外长时,库亚尔就以配偶身份伴其左右。然而,两人关系于几个月前宣布破裂。据库亚尔回忆,贝尼耶今年4月把一个文件袋落在她的住处。

  据报道,库亚尔1993年起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臭名昭著的黑道人物吉勒·吉格尔同居,吉格尔于1996年因走私半自动步枪和大麻遭警方逮捕,后被发展成眼线,同年死于枪击。他们的这段关系持续了3年。1997年,库亚尔开始与隶属于摩托车黑帮“地狱天使”的一个名叫“摇滚客”的黑帮组织打手斯特凡·西罗伊斯约会,两人随后结婚,于1999年离婚。

  事实上,近几周来,贝尼耶因前女友同摩托车黑帮有牵连而备受反对党诟病,反对党要求对有关“贝尼耶及其前女友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自由党负责外事官员的鲍勃·雷说:“这件事情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的笑料。有可能使加拿大陷入真正的窘境。”他表示,政府现在应该给予答复,既然贝尼耶已经承认有可能使机密外泄,问题的关键是到底泄露到什么程度。而据哈珀介绍,其总理办公室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文件被流通、被传播或者国家机密被泄露的消息。

  一些西方媒体的评论称,贝尼耶原本有希望成为总理职位的有力竞争者,但是“辞职事件”意味着他的政治生涯画上了句号。(记者刘双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 斯蒂芬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