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遵义捣毁一特大诈骗团伙 60多人被依法查处

  近日,(贵州)习水县公安局摧毁了一个名为的特大诈骗团伙。

  假上校行骗

  5月5日下午5时许,习水县寨坝镇条台村一村民打110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一名身穿部队服装的军官(上校军衔)在寨坝镇条台街上,以秘密的方式给群众下"委托书",并且每位群众要交1000元钱后才能获得该"委托书"”。


  该村民反映,该“上校军官”说交了这笔钱就是“解冻民族资产组织”的成员,事成后有10倍以上的回报,还可以安排工作。

  习水县公安局寨坝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该“上校军官”带回派出所审查,同时对案件展开调查。

  据警方调查,这位“上校军官”名叫王素国,46岁,系重庆市电扇厂的内退职工。2000年因涉嫌盗窃文物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警方调查发现,王素国是一个名为“千秋大业”诈骗组织的主要成员。2006年5月,此人在成都市通过黄照华介绍,参与“千秋大业”诈骗组织的“解冻民族资产”诈骗活动。黄照华伪造“联合总部文件”委任王素国从事“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活动,还拿出了由“R洛雨夫”签发的若干份空白“联合总部文件”给王素国,便于以后开展“工作”用。同时,另一上级李敬国也给了部分资料给王素国方便“工作”。2008年1月,王素国花100元钱在重庆市渝中区大坪一家军用品商店购置军衣、军裤和军衔把自己“武装”成军人。

  5月5日,王素国身着军装,到习水县寨坝镇条台村街上给赵某某、母某某下“委托书”诈骗了2000元钱时,被当地的群众扭送到条台村治安办公室。其间一个陌生男子在旁边帮腔,该男子也被群众扭送到派出所。警方审查这个叫程元清的男子后,发现他是王素国的同伙。

  王素国、程元清冒充军、警人员,非法伪造证明印章从事所谓解冻民族资产,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之规定。近日,习水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60多人被依法查处

  警方调查查明,“千秋大业”是带有政治色彩的诈骗组织,该诈骗组织通常以“九九通令”、“梅花党”、“民间寻找老人”等为活动形式,以10倍以上的高额回报、安排工作等为诱饵,收取300至1000元的介绍费后,在民间进行经济诈骗活动。2001年以来,习水县土城、隆兴、马临、程寨、温水、回龙、东皇、三岔、寨坝、等镇、乡先后发生过类似的诈骗活动,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已有65人被查处。

  当地公安机关提醒公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警惕“千秋大业”诈骗组织骗钱。 (贵州商报 王军 记者 黄杏) (来源:金黔在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素国 | 王素 | 程元清 | 黄照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