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余震给碧口镇通讯造成影响

  中广网碧口镇5月2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56播出连线记者张孝成报道,余震给碧口镇通讯造成影响。

  主持人: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甘肃的记者张孝成。今天早上我给你打了一次电话没打通,余震给通讯造成影响了吗?

  张孝成:通讯部分受到影响,时断时续,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通的。


  主持人:昨天下午四点38分强余震发生以后,你在什么位置?

  张孝成:强余震发生前,我在碧口镇中心小学,当时,这个小学正在进行拆迁,有两栋危楼正在拆除,大型的挖掘机声音特别大,当时我只是感觉到晃动,但是没有想到是地震。到4点50左右的时候我又赶到碧口镇中学采访,当时有四辆军车正在转移高三的学生,这时候感觉地下有震颤,有轰隆隆的声音,有人就喊又震了,有些学生就把行李箱扔在地上,往坡下跑。我旁边有农民拉着板车,他们倒是不慌张,我一问他们说这几天余震不断,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这次余震造成了什么损失?

  张孝成:给农村带来一些新的损失,我采访了两个村,全镇的情况还没有统计上来,一个村距离碧口镇有五公里,这个镇是山体裂缝威胁山下28户村民,另外一个村叫合家湾(音)村,村前面山坡上有一个500吨的石头,告诉我有两顶帐篷这么大的巨石因为地震之后石头底下坍塌,这个巨石半悬空,对山下有30户村民会产生威胁。当天下午,村里面就跟镇上取得联系,镇上又跟县上的国土局的专业人士取得联系,现场勘察,紧急疏散这些群众,在附近的山梁上搭了六顶帐篷,现在正在联系专业人士,进行爆破清除危险。

  主持人:谢谢你的报道。我们就连线到这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