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志愿者从灾区归来彻夜难眠 自称很想打人(图)

志愿者惠夫在前往映秀参与救援时的留影。

  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5天,大地震在给当地群众造成心理创伤的同时,在灾区参与救援的志愿者同样也在承受着“煎熬”。

  昨(27)日,记者了解到,一些从灾区回来的志愿者在心理和情绪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志愿者惠夫(化名)回来两天了,只睡了几个小时。脾气变得很暴躁,向妻子乱发火,在QQ群上,把所有人都骂了一遍。志愿者黎茗(化名)则说:“在灾区看到太多生离死别和家破人亡了,回来后,我不想出门会朋友,只想呆在家里。


  志愿者姓名:惠夫

  在川服务时间:近两周

  症状:向妻子乱发火、很想打人

  惠夫是全国第一支到达都江堰的广州志愿者医疗服务队的成员,在灾区奋战了近两个星期后,这支志愿者队伍于5月25日回到了广州。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惠夫的时候,他正在写博客。惠夫说:“我还沉浸在过去半个月的日子里,没有走出来。”

  脾气暴躁几乎把朋友骂一遍

  惠夫说,他所在的志愿者队伍共17人,分成4个小组,主要在都江堰工作。“一个小组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坐诊,一个小组负责紫坪埔大坝官兵的治疗,另外两组就跟随着医院的救护车跑遍都江堰的各个重灾区。”他说,紫坪埔大坝的浮尸、各个救援现场抬出的遗体以及各种令人撕心裂肺的场景,自己和队员都亲眼目睹过。

  谈及回到广州后的心情,惠夫一连说了4个“很”:“很复杂,很烦躁,很想打人,很容易激动。”惠夫说,这两天来,在QQ上只要看到别人说一些"负面"的话,自己就会变得暴戾和气愤,“我已经把我QQ上的朋友几乎骂过一遍了”。

  “我觉得周围的人都不适合我”

  当记者婉转的让其回忆救援的一些细节时,惠夫表现得很抗拒,不停地说“很难受”。在电话的那一头,惠夫开始哽咽,记者能清晰听到他的啜泣声。

  经过几分钟的调整之后,惠夫说:“这次去灾区参与志愿服务,一方面让我有了很珍贵的记忆和经历,另一方面,我觉得对我的伤害也很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看不惯任何人,我觉得周围的人都不适合我。”

  惠夫说,25日回到广州之后,就只睡了几个小时,每天都在写博客,叙述着过去半个月的往事和经历。

  知道不对但控制不住发火

  “在灾区工作的时候,我妻子很担心我,盼望我早点回来。但我回来后的当天晚上,就冲她发火了。”惠夫情绪低落地说:“回来后,我突然不想别人来打搅我,我妻子好心的关心我,可我还是控制不住的骂了她,我觉得很愧疚。”

  惠夫介绍,目前自己的现状不好,心情很差,喜欢乱发火。惠夫说:“我知道是我出了问题,但我控制不住。”惠夫和自己的队友建了一个QQ群,他说:“上QQ群的时候,我很开心,可一下来,我就变得脾气暴躁。”(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