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反对美国雷达 捷克两民间组织成员绝食进入15天

  扬-贝德纳希(右)和扬-塔马斯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的绝食抗议已进入第15天。(黄频摄影)

  中新网布拉格5月28日电 绝食进入第15天的捷克两名反对美国雷达基地民间组织成员昨天表示,在他们提出的要求得到满足之前,他们决心继续坚持绝食。

  “我对自己说,到底是在将出现独裁和遭受侵略的国家里继续生活下去,还是用自己的健康冒险进行斗争?我选择了后者”,扬-贝德纳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贝德纳希表示,他很清楚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十分糟糕,他血液里的总胆红素的含量超出正常值7倍,医生认为他的健康状况很差,他的肝脏出现问题,身体到达崩溃衰竭的边缘,要求他立即恢复进食。
但是他不愿放弃斗争。

  29岁的图像设计员扬-贝德纳希是捷克“对基地说不”民间组织成员,他和该组织领导人、31岁的计算机博士扬-塔马斯一起从5月13日开始举行无限期抗议绝食,要求捷克政府立即停止同美国的有关雷达基地的谈判,对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展开广泛和公开的讨论。

  扬-塔马斯说,他们的绝食斗争在欧洲和世界其它国家引起很大反响,在意大利、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人举行声援性的绝食活动。欧洲议会副主席摩根迪尼和美国国会议员库钦尼奇给他们写信,支持布拉格和欧洲发生的反对雷达基地的活动,同时呼吁他们停止绝食。他批评捷克政府和媒体反应冷漠。

  扬-塔马斯透露,他和扬-贝德纳希曾在9天前给包括托波拉内克总理在内的政府官员写信,但是至今没有得到回音。现任内阁成员中只有外交部长施瓦岑贝格答应与他们会面。

  捷克政府发言人斯塔德勒昨天对捷克公共电视台CT说,根据法律,总理可以在30天内做出答复。据《今日报》消息,托波拉内克总理正和他的女友在意大利度假。

  美国去年1月正式向捷克提出,要求在离首都布拉格西南90公里的布尔迪山地建立一个雷达基地,并且计划在捷克北面邻国波兰设置10枚反导导弹,以此作为它的全球导弹防御盾牌的一部分,来抵挡伊朗等所谓“流氓国家”可能发动的导弹袭击。

  两国经过多轮谈判在今年4月初宣布达成主协定,它与另外一个相关条约《美国驻军地位协定》预计会在6月或7月签署,8月底提交捷克议会审议表决。

  据悉,大多数捷克民众反对在自己国土上出现美军基地。(黄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塔马斯 |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