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村民三天三夜奔赴移动应急服务点 替恩人报平安

  5月26日上午,绵竹体育场移动应急服务点免费电话报平安处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他来自绵竹市清平乡,刚被抗震救灾空降兵部队救出;他身无分文,没有任何食物,一路上只能吃草根野果充饥。他冒着余震的危险,在山里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到达了中国移动应急服务点。


  前来应急服务点拨打中国移动免费电话的灾民,大多都是为了向自己的家人或好友报平安的。而眼前的这位神情疲惫、声音沙哑的村民,千辛万苦地赶来并不是为了和自己亲人联系,而是受奔赴此次清平大山抢险救援队中的一名来自安徽,名叫韩义的战士的委托,向其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报一声平安的。

  但此刻在移动应急服务点前打电话的灾民已排起了长队,加之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山里战士的平安信息一直未能传递出去。这位村民反复不停的拨着那个由陌生到熟悉的电话号码,脸上写满了焦急。他的行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营业员蒋德惠眼含泪花,特意为这位村民拿出一部移动电话,并一遍又一遍地帮他拨打着这个凝聚着战士心中期盼与牵挂的号码。终于,12时48分,电话接通了……

  电话的那头传来一位老人的声音;“喂?”蒋德惠迫不及待的告诉这位父亲:“韩义平安,请勿担心!”我们听见,轻轻的缀泣声在电话那头响起。得知身在灾区抗震救灾的儿子平安,老人忍不住喜极而泣。

  过了一会儿,电话那头又传来老人的声音:“请您转告韩义,让他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担心家里,一定要为灾区的人民多做好事,多做贡献!”听到这位老人质朴感人的话语,在场所有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