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财政拨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抢险治理资金2亿元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韩洁 罗沙)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中央财政28日向四川省拨付唐家山等堰塞湖抢险治理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排除堰塞湖险情,并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管好用好资金。

  当前抗震救灾的一项突出工作是防范次生灾害,尤其应关注地震后形成的堰塞湖。
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消息说,四川9个县市区形成的堰塞湖已增加到34处,目前尚未解除危险的有28处。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排危除险工作是当前防范次生灾害最为紧迫的任务。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和抢险工作,并多次就排危除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早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调集足够的施工设备和人员,抓紧时机实施工程除险,尽最大努力降低堰塞坝引流渠高程,以减轻对下游造成的危害。同时,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