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田径队北京临时“安家” 体育局免所有费用

  四川田径队在北京训练体育总局 训练局免去所有费用 先农坛体校首次开放公寓 队员生活安顿下来

  安家北京川军睡上了踏实觉

  “来,再来一组!”昨天,在先农坛体育场,四川田径队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16天前的汶川大地震让他们无法在家乡继续训练,3天前,他们以三金两银三铜的成绩结束了在“鸟巢”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从此,四川田径队便留在北京,先农坛体校和体育总局训练局成了他们临时的家。

  新家·训练现场

  队员状态放松用四川话说笑

  “再来一组!最后一组了,加油!”昨天下午,教练一声令下,在先农坛体育场田径场的跑道上,几名四川女队员又开始一组加速跑。

  随后,这些四川姑娘们凑到一起,用家乡话说笑着走向力量房。

  在跑道旁边的足球场上,十几个四川田径队的男队员正在踢球放松,彼此间不时地开着玩笑。尹华龙就在队伍中间。

  在4天前进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四川队最后一棒尹华龙超越日本选手,带领全队以0.01秒的优势夺冠。

  赛后,尹华龙手指胸前比赛服上的“四川”,对媒体说:“请大家记住四川。”这令人振奋的一幕也使尹华龙一战成名。

  昨天,尹华龙似乎还没从那场比赛中回过神来,训练结束后,他兴奋地与记者聊着比赛的场景。但说到地震,他的脸色黯淡下来,不过,他马上又恢复了神采,说:“现在好了,我们搬到这儿,终于踏实了,可以安心训练了。”

  新家·留京原因

  家乡余震不断北京安顿妥当

  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的朱明主任是此次四川田径队的负责人之一,他向记者透露:“这次地震太严重了,我们学校所在的犀浦镇离都江堰很近,余震让队员平时的训练根本没法保证。本来我们没想留在这儿,但实在没办法。”

  “我找到先农坛体校的徐校长,他听说我的想法后非常爽快地答应了,马上着手帮忙安排。”朱主任感激地说,“这次我们有40名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住这儿。每个人每天只交120块钱,吃、住、训练全都包括了,真的很不错。”

  此外,据朱主任透露,除了先农坛体校外,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训练局也为四川队来京训练帮了不少忙。

  除了安置在先农坛体育场的40个人外,四川田径队还有16个人住在训练局的公寓里。

  “我开始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了这事儿,他本来是想中心出钱的,没想到训练局那边把钱给免了,让那我们四川队的那16个人免费吃住训练,还腾了7间房出来给他们。”朱主任说,队伍暂时安顿下来,他也放宽了心。

  新家·训练安排

  调整训练计划下月出征苏州

  为了让队员安心留在这里训练,朱主任正在制订这一阶段的训练计划,他告诉记者,大体的安排与在四川时没什么不同,只是周六由半天改成了全天训练,周日白天则以组为单位安排休息调整。这样的安排主要是为队员们的安全考虑。

  据朱主任介绍,前天,四川田径队正式在先农坛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安顿下来,他们计划住到6月25日左右,届时将从北京出发,去苏州参加奥运达标赛。

  “这都只是暂时的安排,还得看地震的情况。有时地震灾区的余震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半年。如果6月底比赛时还有余震,我们可能还得考虑比赛结束后继续回到北京来。”朱主任说。

  新家·生活情况

  吃在体校食堂伙食营养丰富

  按规定,先农坛体校食堂晚餐的结束时间是晚上7点10分,昨天,尹华龙和记者来到食堂时,已经晚上7点了。

  看到尹华龙,食堂的工作人员热心地问:“来这么晚呀,菜都没什么了,你看用再添什么吗?”

  尹华龙微笑着拒绝了。当时食堂里只剩下红烧扁豆、蒜苗炒肉、炸鸡腿等几样菜,但尹华龙吃得津津有味。“这儿的菜平时有十几样,味道不错,营养也很丰富。”尹华龙说。

  住运动员公寓能睡个踏实觉

  吃完饭,尹华龙邀请记者来到他们在先农坛的宿舍。据了解,四川田径队这次住的运动员公寓平时都是给一线队员住的,这次四川队包下二层的14间房,也是该公寓第一次对外开放。

  记者看到,每个房间有4名队员,大家吃过晚饭全都回到了宿舍,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上网,旁边的宿舍还有人在大声唱歌。

  “我也喜欢上网,本来想买个笔记本电脑的,但这次家里遭了点灾,所以还是决定先把这钱省了留给家里。”尹华龙说,“其实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但是我们尽量不去看不去想,刚开始来北京,楼上稍微有点动静我们都还以为地震呢,现在终于好点,能睡个踏实觉了。”

  新家·心存感恩

  感谢同胞支持相信未来更好

  昨天,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朱主任和尹华龙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因为我们来自四川,所有人都在照顾我们。”他们反复说。

  在“鸟巢”的比赛中,四川队员获得了最多的掌声,“作为运动员,感觉好极了。”尹华龙说。

  说到队伍在北京安家,朱主任则反复地感谢先农坛体校,感谢田管中心,感谢训练局,他表示,这两天他们学院的领导还将专程到北京来感谢这些关心他们、给予他们帮助的人。

  记者离开后,尹华龙还特意发来一条短信:“你再帮我感谢一下全国同胞,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心人对四川人的支持,四川人民不会倒下的,以后会更好。”

  本版撰文/记者吴薇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