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部队用上太阳能照明灯

  新华网四川唐家山5月28日电(记者 袁震宇)5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后方紧急调运的两套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由直升机运输送达唐家山堰塞湖坝顶,以解决抢险部队晚间照明不足的问题。

  原先坝顶部队仅仅依靠几盏100瓦的白炽灯进行夜间照明,亮度不足,对部队宿营和施工都有不利影响。


  今天送达的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功率只有35瓦,但可提供的亮度是部队原用白炽灯的6倍。“随配的蓄电池可供50个小时照明。蓄电池充电依靠太阳能,接收光能的部分可以智能感应,在光的亮度变暗后就控制照明灯自动亮起。太阳能电池的转化效率也较高,在阴雨天一天可以充30%的电。”技术人员介绍。

  负责坝顶后勤物资管理的武警水电部队三总队医院殷吉祥政委表示,部队目前正急需这样的照明设备,尤其是施工地点在给重型机械加油、养护时,如果有强光照明会极大地方便工作。

  今天唐家山堰塞湖天气晴好,烈日当空。记者看到,中午12时,技术人员和两名武警水电部队战士正在营地西北角的一块高出地面四五米的巨石上顶着烈日安装照明系统。

  下午1时10分,照明系统安装完毕,晚间即可为抢险部队营地提供照明。据殷政委介绍,另一套照明系统将于下午安装在泄洪槽挖掘工地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