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政协委员提案:在地震灾区多建彩钢板活动房

  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强烈地震发生后,一千多万灾民的安置问题异常严峻。最初几天,帐篷为灾民遮风挡雨,使他们免于餐风露宿。但是,普通帐篷不具备保温隔热的功能。在炎热的夏季,帐篷内的气温会迅速升高,5月下旬的午后气温就高达摄氏40度以上;在夜晚,帐篷内的温度又接近于露天。
灾区的重建,快则需要半年时间,长则需要一年或更多的时间。要提高灾区民众在过渡时期的生活质量,让灾民生活在帐篷里显然不是长久之计。我认为同样是过渡性住房,彩钢板活动房明显优于帐篷。

  首先,彩钢板活动房具备良好的密封性和隔热保温、抗风抗震等性能。其次,彩钢板活动房轻便耐用、安装方便,适用范围广泛,可重复使用。

  目前,灾区到处都是帐篷。无论是来自灾区的求援信息还是各地的新闻报道,都把帐篷作为急需物资。据2008年5月26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新闻联播》报道,民政局通报:各地累计运抵灾区帐篷65422顶,彩钢板活动房3834间。我认为灾民大量居住在帐篷内的局面有待扭转,在地震灾区急需多建彩钢板活动房。

  此外,在灾民集中居住的过渡性聚居地,尤其要注意防火,而有些材质制成的彩钢板活动房具有很好的防火性能,消防等级可达A级。为此,建议有关部门尽快调整计划,尽可能向灾区多运送、安装具备防火性能的彩钢板活动房。同时,呼吁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能够调动多方力量,在灾区多建彩钢板活动房,切实解决灾区人民实际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 民建中央委员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 马国湘

  2008年5月2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