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今年以来获批新基金达52只 投资者心态正趋审慎

  根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获批新基金达52只,然而,据记者近日调查了解,今年以来,投资者对基金投资趋于审慎。

  据统计,目前完成发行的有32只,而平均发行规模为29.2亿元,基金“迷你”时代的来临,恰恰证实了这一点。


  另外,对于基金类型的选择也是一个例证。工商银行石家庄市某营业部理财分析师告诉记者,与去年不同,近来,关注债券型基金与保本型基金的投资者日渐增多。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份额33.35亿元;债券型基金平均份额44.57亿元,债基份额首超股票型基金。同样,由于保本基金和银行系保本理财产品都对本金有明确的保本承诺,也成了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的首要选择,而资产配比恰恰保证了此类基金的抗风险性。以国泰保本基金为例,基金不低于60%的债券资产配置比例能够确保基金核心资产的稳定,而最高30%的股票资产配置比例能够在股市向好时分享股票上涨的超额收益。公开数据显示,国泰保本基金第一个保本周期年化收益率达到23.28%。据和讯财经数字,目前市场上5只保本基金二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0%,一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也在10%以上。

  新基金频密发行,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上述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选基金要分几步走,一是,看公司整体实力专家称,在市场整体走向趋于复杂的时期,整体实力和研究取向方面的区别,将会放大投资者在基金收益方面的差别,过去四年里,可以被连续观察股票投资管理能力的基金公司中,南方基金、华夏基金等几大公司近四年的持续业绩表现就非常稳健,四年来的累计得分位居前列;另外,还要看基金投资风格;同时,基金经理因素也不可忽视。在选购基金时,应该尽量选择有较长资本市场经验的基金经理,“特别是经历过熊牛市轮回的基金经理。”根据相关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基金经理持续任职时间超过3年的32只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其业绩要较同类基金平均业绩高出约20%。同时,投资者在选定基金的同时,也应同时关注到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记者赵志国)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