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传递爱 感动在圣火传递时

  5月28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安徽的传递活动在合肥拉开帷幕。合肥籍世界跳水冠军李娜传递火炬第一棒。图为李娜将圣火传递给抗震勇士周世军。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中新社合肥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感动在圣火传递时

  ——奥运圣火在合肥传递侧记

  中新社记者 吴兰

  “圣火在传递温暖,奥运在凝聚关爱”,二十八日,在雨过天晴的合肥,奥运圣火开始在安徽的首站传递,继续和谐之旅、关爱之旅。起跑仪式上,现场全体人员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传递爱

  跳水冠军、第一棒火炬手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在家乡当第一棒火炬手,非常开心、荣幸,在安徽传递火炬意义非常特别,奥运圣火不仅在传递奥运精神,也在传递关爱,传递希望。她希望,火炬传递的关爱能让四川人民感到温暖,感到力量,克服各种困难,重建自己的美好家园。

  第二棒火炬手、刚才四川地震灾区归来的合肥特警队队员朱世军说,“像我一样在汶川履行使命的特警还有很多很多,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员。”他说:“不要害怕,我们都是一家人,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朱世军回来了,但是他的心还在汶川,他的战友们还在汶川,还在那里帮助当地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最后一棒火炬手范雪平说,奥运圣火承载着传递和平、温暖的使命,奥运火炬手是奥运精神的传承者,他将用一生来铭记点燃奥运圣火的神圣时刻。

  从最初的兴奋、激动,到现在的平静,表示用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区建设,是在此间传递的火炬手们共同的感悟,他们希望遭受地震群众能很快站起来,重建幸福家园,他们和受灾的群众心心相连的。

  正如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所说,手手相传的不仅是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也是共度时艰的勇气,通过对地震灾区的支援,重塑他们生活的新希望。

  高校师生:无法言表的爱

  在火炬传递开始仪式上,来自叙利亚、多哥、英、美等国家的三十位中国科大的留学生,为奥运圣火的传递加油,同时也祝福四川。

  来自叙利亚的夏迪说,非常开心能现场观看奥运火炬的传递。但对于四川遭受的地震灾难,他感到非常痛心,祝福灾区的人能早日返回家园。来自美国的林雪宜说,一直关注奥运圣火的传递,在这个特定的时刻无法言表心中的爱。

  宗唯伊,一个来自成都的科大学生。她说,四川一定会好起来,让奥运精神的传递,鼓励四川灾区的群众振作起来。暑假期间,她将去灾区,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八0后"一代的学生,表现出来的责任感让我很受感动”,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鹿明说,“不管是看到电视里的画面,学生的感动留言,还是学生自发组织的赈灾义演都让我泪流满面。”她说,学生表现出的为国分忧的责任感,感动了无数人,让人感到欣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朱世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