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年枣树枝叶疯长被鉴定为枣疯病 急寻治愈良方


  枝叶疯长 园林部门鉴定为“枣疯病”

  百年枣树患重病急寻良方

  本报讯(记者刘琳)枝叶丛生,而且呈现出“疯长”的势头,园林绿化专家最终鉴定为“枣疯病”,并表示染上此病的枣树几年后便会死去。陪伴了穆女士一家三代人成长的百年枣树如今重病缠身,家住东城分司厅胡同的穆女士把自己面临的这一难题向12345反映。昨天下午,穆女士向现场采访的记者说,想通过“市情与民声——我们日夜在聆听”征集能够治愈枣树的“偏方”。

  穆女士家住东城区分司厅胡同。方正的小四合院里,一棵树冠覆盖了整个小院的枣树正立当中。“这棵大枣树给我们这个普通的小院增加了不少色彩。”穆女士不时轻抚树干说,这棵枣树是当年她爷爷种下的,至今已有百年岁月。大枣树年年结枣,为家人遮阳蔽尘,净化空气。

  “用心去培育每一棵树木,树木也会有情。用枝叶茂盛来回报你真心的付出。”穆女士说,就像林语堂先生笔下的“树木有情”。春天时,这棵大枣树上挂满了一簇簇黄白色的枣花,绽放开来满院清香;到了秋季大枣成熟时,红彤彤的大枣压弯了枝头。每次收获大枣,一家人都送一些大枣给左邻右舍。

  可是从去年开始,结出的枣有的就已经不能吃了,最近枣树的枝杈又开始疯长,这更加让穆女士一家人担心不已。“邻居说枣树如果长疯杈,用不了两年就会死的。”穆女士仰望着大枣树,神情黯然地说。

  “从症状上看,枣树得的是枣疯病,又俗称扫帚病。”昨天下午,东城园林局绿化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枣疯病对枣树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病害。症状主要表现在花器返祖和芽的多次萌发生长,导致枝叶丛生呈疯枝状。枣疯病的病原为类菌质体,介于病毒和细菌之间。我国山西、陕西、河南、河北等地多有分布。在北京也能见到这样的病例。

  “枣树一旦发病,蔓延很快。”据介绍,枣树发病时,一般先在部分枝上表现症状,然后扩及全树。一般枣苗、小树从发病到枯死约1—3年,大树3—6年即枯死。但目前暂时还没有有效的方法治愈此病。

  随后,工作人员将两包药剂交给穆女士,让她先喷洒在枣树上,以缓解枣树的病情。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穆女士有些泪眼婆娑:“看看民间还有没有一些治病的好法子?”穆女士说,她希望枣树能安然无恙,早日恢复活力。文并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