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赴川救援加两华裔医生近日撤回 心理医生将启程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加拿大两位华裔医生,目前已有一位染病,两人决定近日撤回。而资助两人赴川的中国移民紧急援助中心将于本周派出一名心理医生,另一名心理医生也在准备中。


  两名大陆移民医生蒋曹阳、徐海波5月17日随加拿大医疗救援队出发,抵达四川绵阳市重灾区,停驻在灾民聚集的九洲体育馆。加拿大医疗救援队20日决定转程泰国支持缅甸灾区,并撤出了所有野战医院的设备。蒋曹阳、徐海波则留在余震不断的绵阳。两人来电称,除了每天几个小时的睡眠外,几乎所有时间都花在救治灾民上。

  目前九洲体育馆最后一批灾民已被转移,而两位医生中有一位高烧39度,另一位也感觉心力交瘁。同一时间到达的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志愿者医生已相继离开,两人也决定在休整几天后返回多伦多。

  两人表示,大量灾民和抗灾一线的援助人员因为连日目睹生离死别,心理压力巨大,精神濒临崩溃,灾区急缺心理咨询服务人员。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中心应其请求,呼吁心理辅导专家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于5月25日请多伦多大学心理学医生陈加才和杨兆前为报名者进行紧急培训。当晚前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有二十几名,不乏心理辅导经验丰富者。在充分考虑个人意愿和医疗认证的情况后,中国移民紧急援助中心现已选定两名志愿心理医生,其中一人将于本周出发,另一人正与工作单位协调,可能也会于近日出发。

  陈加才、杨兆前两名医生还以粤语录制了面对重大灾害如何疏导心理压力的录音资料,中国移民紧急援助中心正组织义工将资料录制成普通话和四川话版本,希望能制作一批CD由志愿者带回国内发放。

  两位医生还承诺担任赴川志愿者的心理咨询顾问,在他们奔赴抗灾一线后,提供每周两次,每次至少一小时的电话心理咨询,以保证他们的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