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昨小规模爆破(图)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乘直升机抵达唐家山堰塞湖坝顶视察抢险工作。

  经过8台挖掘机、7台推土机26日夜间通宵施工,到27日凌晨,唐家山堰塞体作业面已比原垭口控制高程下降3至4米,形成20至30米宽、40至50米长的工作面。

  27日8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727.02米,较26日8时上涨1.82米,水面距堰塞湖堰顶垭口23.18米,坝前水深60.37米。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27日又空运吊入大型施工设备14台,加上26日已吊入的15台,总数已经达29台。
到27日17时30分,堰顶第二、三、四控制段已相继进场开工,其中第二控制段(750米高程)已下挖2米。两天来,共完成工程开挖总量2万立方米。

  经过水利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研究,确定了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除险设备和炸药的使用原则为:挖爆结合,先挖后爆,平挖深爆,以爆助挖。

  根据风险评估报告,水利部前方领导小组按照“确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在重点做好唐家山堰塞湖应急除险的同时,抓紧做好其他堰塞湖的处置工作,目前已制定了四川省堰塞湖排险工程总体方案。

  武警水电部队一总队三支队支队长朱国良27日接受采访时说,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原计划施工时间是10天,如果天气良好,设备及时调运到位,有可能5到7天就完工。

  朱国良说,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实行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赶抢工期。

  记者在现场看到,米—26直升机不停地向唐家山吊运施工设备,最密集时达到10分钟一架次。据悉,米—26直升机飞行要求的能见度是5000米,而为了唐家山抢险,只要有600米的能见度,直升机就抓紧吊运设备。

  另据水电三总队十支队宣传干事周向军介绍,27日下午5时15分,部队在唐家山实施了第一次小规模爆破,主要是炸断坝侧的大树桩,为开挖泄流槽扫除障碍。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