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阳4座受损变电站交付使用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记者王晓磊)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5月27日,重庆市电力公司援建的四川绵阳安县境内花荄、雎水、永安、晓坝4个110千伏变电站全部抢建完毕,目前已交付使用。另一座220千伏安县变电站正在紧张抢建中。


  重庆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工矿企业组何润生表示,4座变电站的及时交付使用,对绵阳地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意义重大,有力保障了当地受灾群众和重要企业的用电需求。

  何润生说,受汶川地震影响,四川电网电力设施受到严重损害。在国家电网的统一部署下,重庆市电力公司负责援建四川绵阳安县境内一个220千伏安县变电站,以及花荄、雎水、永安、晓坝4个110千伏变电站。

  从5月18日起,重庆市电力系统派出9支抢险队共500多名抢险队员,克服诸多困难,提前完成了花荄等4座变电站的抢建任务。

  目前,重庆市电力公司抢险队员正集中力量,抢建地震中受损更为严重的220千伏安县变电站。此外,为保证四川灾区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重庆电网已从5月20日开始每天向四川送电15万千瓦,电量360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