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积极接收灾区学生 免收一切学习费用

  新华网哈尔滨5月28日电(记者曹霁阳)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一些受灾群众携子女陆续到黑龙江哈尔滨市务工或投亲靠友。为让这些孩子顺利继续学业,哈尔滨市免收一切学习费用,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教材。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了解到,这个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对从地震灾区到哈尔滨市就读的学生,根据其住所就近安置入学;住所附近学校无法接纳的,统筹安置到其他学校就读。


  这个市同时要求,学校要免收灾区学生包括学费、杂费在内的一切学习费用,并免费为他们提供教材。任课教师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时为他们补课,使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各学校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对需要进行心理辅导的学生,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必要的、科学有效的专业心理辅导;要组织帮扶小组,发挥集体和学生间互帮作用,让灾区学生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同时要尽量避免可能会对他们产生心理伤害的活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