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98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抵达山西接受救治

  新华网太原5月28日电(记者刘翔霄)28日8时20分,伴随着一声鸣笛,列车在太原站徐徐停下。站台上,等候多时的医护、武警公安人员以及佩戴着统一标识的青年志愿者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展开伤员转运。

  这趟从绵阳开往北京西的救26次列车上,载有98名将在山西接受救治的地震灾区伤员。
伤员大多来自四川绵阳市,重伤者有60人。当中年纪最长者已90高龄、最小的仅6岁。有20名羌族同胞和1名回族同胞,其中一位羌族同胞在被废墟掩埋长达88小时后获救。

  “一路上我们都很受照顾。”伤员家属唐娜告诉记者,在近20个小时的运行途中,山西派出了专职护送医疗队,精心照料他们安抵山西。

  8岁的唐坤来自平武县南坝镇小学。地震灾害发生后,他是全班同学中的唯一幸存者。来山西前,医疗救援队已经为孩子进行了开颅手术。以后的日子里,唐坤将在妈妈和太原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照料下进一步接受救治。

  担架上,87岁的老人余桂珍被武警战士们小心翼翼地抬上了山西省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医护人员轻声安慰老人:“您放心,在这里您将得到最好的治疗。”

  得知丈夫谢军将被送往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救治,而这所医院是山西省最好的骨科医院,谢军的爱人忍不住对身旁的医护人员说了句:“谢谢你们!”

  半个月前,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山西4所综合条件最好的医院腾出专用病区和病房,指定专人和部门负责协调伤员的医疗救治,并对伤员及家属的吃住做好安排。按照部署,接受伤员的医院将对伤员的救治情况实行“日报”,山西18所省市定点医院也已做好救治灾区伤员的准备。

  车站外,百余辆转运地震伤员的爱心救护车列队驶出时,闻讯而来的群众聚集道路两旁,祝福灾区同胞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