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大红门服装城捐资百万为灾区建两所小学

  5月28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大红门服装城、福成服装大厦全体员工、商户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献给灾区重建两所“博爱小学”,为帮助灾区儿童抚平震灾造成的心灵创伤,重燃生活希望贡献了一份力量。

早上9点,在丰台区大红门福成服装大厦北广场,商户代表、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少年儿童、灾区归来救援队志愿者纷纷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对灾区儿童的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到场出席并为大红门服装城及福成服装大厦颁发了“博爱小学”捐赠证书。

  据北京鑫福海工贸集团副董事长、北京大红门服装城总经理顾爱军介绍,灾区重建任重道远,今天捐建博爱小学不仅仅是一个爱心捐赠行为,更重要的是让大红门服装城及福成服装大厦的近万商户、几百员工和灾区人民的重建奋斗紧密连接起来。“我们要做到最终这两所在灾区捐建的博爱小学实现人才辈出!”

  据悉,自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来,灾情一直紧紧牵动着大红门服装城每个人的心!5月13日大红门服装城及福成服装大厦向全体员工、商户发出了“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的倡议书。所有员工、商户的高度响应并迅速展开了全员行动,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贡献爱心。5月21日,根据救灾形势需要,全体商户开始为地震灾区捐献衣物,仅用短短的36个小时,就为地震灾区募捐到各类衣物、棉被(四季服装、生活日用品、文具等)共计268974件,总价值达1684万余人民币。这批物资已于5月23日下午交付丰台区民政局抗震物资捐献中心并于5月26日启程发往四川灾区。

  大红门服装商贸城以及福成服装大厦的商户多为从外地来京经商的,在这次抗震救灾中,他们和首都人民一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次赈灾爱心捐赠活动中,记者听到了很多他们发自肺腑的声音:

  唐山大地震遗孤二层2157商户毕汝奎说:“灾区人民实在太让人心疼了,我们很多商户觉得捐款捐物还不够,都想去亲自手物资送到灾区、亲自到一线支援灾区重建,商贸城达成了我们的愿望,把我们商户个体力量整合在了一起,愿灾区人民能够尽早感受到大红门服装城的商户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与灾区人民遭受的苦难相比,我所做一切都太微不足道了。相信灾区群众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一定会过上好日子。”商户吕燕娟谈到灾区时,满怀心痛又充满了希望。

  祝福灾区的人民!祝灾区的儿童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