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发改委:四川粮油储备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中新网5月28日电国新办今日下午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十八次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表示,目前四川地区的粮油储备充足,市场供应稳定,价格总体平稳。

  穆虹表示,针对抗震救灾飞机、车辆用油激增的情况,在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大力支持下,并动用了部分国家储备的成品油,及时向川、甘、陕、渝增加了成品油的投放,保证了机场航空用油和救灾车辆加油需要。


  针对四川电煤和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增加入川电煤资源的铁路运力,从华东电网调运四川,目前四川地区的用电负荷稳定提高,重点电厂存煤回升,成品油库存保持稳定,铁路、公路、民航、都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保证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需要。

  此外,中央和地方两级粮食部门全力向灾区调运粮油,重要的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得到了基本的保障。目前四川地区的粮油储备是充足的,市场供应稳定,价格总体平稳。(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