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文家坝堰塞湖已成功疏通 水位反复升降险情仍在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来自抗震救灾前线的消息,27日上午开始泄洪的文家坝堰塞湖,目前水的流速大了许多,但是水位不但没有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

  27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铲土石的挖起,具有高危险级的文家坝堰塞湖得以成功疏通,被堰塞坝阻隔了整整半个月的石坎河水流开始顺着导流明渠奔涌而下。
这是第一个由工程措施成功疏通的堰塞湖。

  据介绍,文家坝上游还有好几个堰塞湖,主要是由于上游的几个堰塞湖出现了一些小的垮塌现象造成了文家坝堰塞湖的储水量瞬时有增大的倾向。但是这些都对现在的坝体没有造成威胁。

  27日青川和宁强发生两起余震都没有影响到文家坝堰塞湖。目前水利专家还在研究更完善的方案,以彻底解决堰塞湖溃坝的危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