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省城医家迎来四川灾区首批伤员

  中新网5月28日电 (田国青 薛飞张文娟)今天28日上午9点15分,急促的警笛声中,一辆辆救护车缓缓驶入山医大一院。山西省接收的首批98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有27人抵达该院接收治疗。11时,山西省领导专程赶到山大一院看望伤员。


  在病房,山西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常务副省长申联彬关切地询问病情和医院护理情况,并叮嘱伤员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院方表示,要提供最好的医护和生活条件,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确保伤员生命安全,早日康复健康。

  据了解,在山医大一院接收的伤员中,有11名男性16名女性,其中有10名伤员60岁以上,11人生活不能自理。最小的伤员杨欢年仅16岁,是北川中学的幸存者之一;最大的伤员刘远台是位老红军,已经91岁。伤员中还有被埋88个小时后奇迹生还的老人陈美。

  据院方负责人介绍,该院新改造的第二住院楼的综合科病房已经装修一新,从被褥到洗漱用品全部都是新近购置的。针对伤员的情况,院方还配备了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床旁X光机等全套医疗设备,医院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也及时调整设置,30个挤压伤、复合伤救治技术预案全面启动,并进行过多次培训和演练。

  除了综合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外,该院还组织了200余名高级职务专家、430余名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方阵和2332名临床医学生志愿者队伍,医院价值近5亿元的先进医疗设备全部免费为灾区伤员提供。

  记者了解,围绕伤员接待、接诊分诊、心理干预、饮食习惯等各个方面,医院都进行了精心准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