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因地震造成房屋倒塌每户补助2.5万元

  新华网西安5月28日电(记者冯国)在大力支援灾区的同时,西安市日前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采取房屋倒塌每户补助2.5万元、水塔重建每座补助12万元等措施,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在日前西安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中,西安市要求各区县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施救和恢复重建与“农民安居工程”、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原则,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异地搬迁与就地重建相结合,做到近期恢复重建与长远减灾抗灾和发展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相统一。


  方案明确了补助范围:农村居民住房因灾倒塌或严重损坏,造成无房居住的,列入重建补助范围;农村居民房屋因灾一般损坏的列入修缮补助范围。

  根据实施方案,农村居民住房因灾倒塌或严重损坏,造成无房居住的,列入重建补助范围(对农村房屋重建户,要建立台账)。补助标准在省里每户补助1万元的同时,市里补助1万元,区县补助5000元,每户共补助2.5万元;农村居民房屋一般损毁,需要修缮的,在省里每间补助200元的同时,市里每间补助400元,区县每间配套200元,每间共补助800元。

  对于补助资金的发放进度,西安市要求在6月15日前将把修、建房补助资金下拨到区县,区县将按全部补助资金的50%,尽快将修建住房材料款下发到群众手中,其余补助资金则在房屋主体建成后拨付25%,新房建成后下拨剩余的25%,修缮房屋完成后拨付50%。

  此外,对于农村因灾造成的居民饮水病险水塔,西安市规定凡经市、县(区)水务部门认定,需拆除的每座补助5万元,需加固的每座补助3万元,拆除后需重建的每座补助12万元。补助资金根据各区县财力情况,由市与区按5∶5或7∶3比例分别承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