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多个城市抗议调高燃油价 警民爆发冲突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八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多个城市再次爆发示威,抗议政府决定调高燃油价格。雅加达警方和学生二十七日在印尼基督教大学校园外对峙。一些城市的示威活动演变成警民冲突,至少两名示威者被逮捕。

  据联合早报报道,雅加达警方和学生二十七日在印尼基督教大学外对峙了一个上午。
示威学生二十六日曾在同一个地点,向警方扔掷汽油弹。

  学生发言人杰弗里告诉点滴新闻网,在大学校长呼吁他们冷静之后,学生示威者最终同意拆除路障,并撤退到校园内。

  另一组学生则连续第二天聚集在雅加达南部一所警察局外,要求警方释放上周六在警民冲突中被逮捕的三十四名学生。学生协调员里斯基说,他們尝试同警方谈判,好让他们释放被捕的学生,但未成功。

  警方说,被拘留的学生將會被控告蓄意破坏和拥有毒品等罪名。

  据艾欣塔电台报道,大约三十名示威学生在南苏拉威西望加锡的一所大学向警方扔掷石头,有两人被逮捕。

  在南苏门答腊岛,愤怒的学生试图越过警方设立的路障,准备在副总统尤索卡拉抵达楠榜开会时攻击其车队,不过无法得逞。

  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数百名学生和渔民,则在一条高速公路设立路障,抢劫了一辆载有煤油的私人燃料运输车。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是在上周六宣布将燃油价格调高百分之二十八點七的。不过,为了减少这一措施对贫困人口的冲击,政府已开始发放每月大约十美元的现金津贴给一千九百一十万个贫困家庭。

  这项补贴计划将在今年十二月结束,不过,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说,政府会在明年拨出另外二十五亿美元分配给人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